close

試了好多次我終於成功完成蒸蛋糕了~

DSCF9404  

一連串的失敗中不斷改進終究會成功的~

因為很愛吃蛋糕一直很想學

自從上次去同學家學做蛋糕

更確定自己做實在需要太多工具而放棄烤蛋糕

記得有看過使用電鍋蒸蛋糕

所以跑去書局.圖書館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書

也從很多.非常多.超級多的網站找資料

只要是需要打蛋白的一律放棄

終於讓我找到使用鬆餅粉攪拌均勻就可以蒸的方法

但......是......我是屬於隨性的人

而且我也沒有秤可以準確的量份量

第一次就隨便加材料

南瓜.鬆餅粉.蛋.鮮奶蒸好後就是這樣

DSCF8211  

這那裡有像蛋糕 = =  吃起來就像年糕

DSCF8210  

太札實了~唉~失敗

看著網站上有人成功不死心再來一次

而且我也找到了不用秤的方法

原來100公克=200cc

那就使用量杯來試試

這次使用.紅蘿蔔泥.鬆餅粉.蛋. 鮮奶

還去買了這紅色的紙....沒有杯子支撐蒸出來就這樣

害我洗了好久才把電鍋洗乾淨

DSCF8771  

接下來還是不死心又試一次

這次懶得磨紅蘿蔔

使用果菜汁.鬆餅粉.蛋.鮮奶並找了可以支撐的工具

DSCF8788    

味道還是不對~

已經用完一包1000公克的鬆餅粉

只好再去買更大包的2000公克

非成功不可

所以再次試看看

這次只使用鬆餅粉.蛋.鮮奶

但.......還是不像

到底是那裡出問題

DSCF8794  

不死心的我又再一次上網找資料

才發現之前太隨性了

雖然使用量杯把100公克的粉量對了

但是覺得攪拌出來的粉太黏稠又多加了鮮奶

這次我好好的看著鬆餅粉上的使用方式與配方

調出來長這樣~

DSCF9410  

真的很懷疑這.......真的可以成功嗎?

而且這次我把小烤箱拿出來試

這次也使用錫箔紙看型狀會不會好看點

DSCF9412  

結果烤沒多久上面就焦了而中間還是粉漿

DSCF9402  

只好再放進電鍋中

外鍋放二杯水等有蒸氣再放進去蒸

沒想到....這次真的成功了啦~

實在是太感動了~

因為調了太多粉所以.......

我又找了綜合水果乾放進去

還有很多材料又加了黑糖蜜進去

所以全部蒸好就.......這麼多

DSCF9422  

當然...還有一些已經進肚子了~

不管怎樣這次終於成功了~

以後.......有蒸蛋糕可以吃了~太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