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就得知大姐收到邀請到加拿大工作一年

很多人大概都反對希望她留在台灣就好

我一聽到就支持大姐出國

如果有人邀請我也一定出去

隨著時間愈來愈接近

該買的該準備的也陪著弄

skype.facebook.gmil信箱

還有如何上傳照片一步步來

我想對大姐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

原本預計2月28日出國

但是加拿大那機票一直還沒弄好

到了3月初終於確定5日出國

看見機票我都快要昏倒了

沒有自己出國過的大姐真的能平安到加拿大嗎?

桃園-北京-芝加哥-多倫多

哇~這.......有點難度吧~

而且大姐英文也不會只帶翻譯機真的能到嗎?

真的是令人煩惱呀~

5日那天搭上高鐵的大姐終於要出發了

從這刻開始我的心就跟著大姐一起旅行

10點應該已經下高鐵了有沒有找到接駁車順利到機場

11點應該已經到機場辦好手續了吧~

但......這時我接到一通電話

航空公司不讓她辦手續

因為飛北京轉機需要台胞證啦~

沒台胞證有身分證就可以辦落地簽

但是.....身分證在我這裡 = =

用最快的速度打電話給旅行社問有沒有辦法可解

但..........地勤不讓上飛機就沒辦法

12點30分確定飛不了

只好另外想辦法

又打電話去問機票怎麼辦或者是買張單程機票直飛算了

得到的回答是單程機票跟來回機票差不多價格

還好這機票是里程票只要請加拿大那邊改時間就可

就這樣.....大姐等著加拿大通知去過境旅館住

下午接到電話大姐想放照片去facebook但無法把照片弄正

就在skype教學聊了一個多小時

看見大姐po的照片安心不少

6日又是隨著時間旅行

10點應該到機場了吧~

11點應該辦好手續了吧~

實在不放心11點半打電話問正在入關

一問又開始忙碌找資料

原本以為是搭原本的航空公司到香港轉機

卻發現是搭泰航到韓國仁川轉機

快.快.快上網找機場轉機的資料

問了一下到仁川後要搭什麼轉去那

完全不知道....................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說要到仁川辦轉機時才知道也才拿得到機票

還好問到了拖運行李上面寫的英文字

就這樣......我也覺得神奇

我竟然查到了所有行程

桃園-仁川-舊金山-多倫多

也把所有時間查出來

仁川轉機有2個小時這沒問題

而且有中文會中文的也多

比較擔心的是舊金山轉機

只有1個多小時而且還很大不通英文不知道會怎樣

12點55分飛機起飛

16點15分應該到仁川了沒打電話來應該沒事

18點10分應該飛往舊金山了

7日清晨4點51分應該到了(預計飛10小時40分)

早上6點25分應該飛多倫多了(預計飛4個多小時)

早上11點應該準備下飛機了吧~

下午1點接到電話..........

竟然飛到紐約去了

原來到舊金山時出關人太多了來不及出關

要飛多倫多還要等一天才有飛機

只好先飛到紐約轉多倫多

就這樣7號中午接到電話

到11號晚上9點終於接到大姐的電話

還好一路上遇見好心人

在仁川機場遇見二個台灣人

幫忙辦美國簽證42美金

原本以為大姐有換外幣

但沒多帶錢出門的大姐

以為機票沒問題飛過去就ok

辦了簽證只剩下4美金

這二位好心人給了大姐100美金怕到美國有意外

還好有這100美金

到美國果然出問題

剛好利用20美金買電話卡打電話到加拿大求救

在美國入關也因為入境卡寫不完整差點進不去

當初跟大姐講遇見不會的就說  I don't know 竟然派上用場

就這樣搭上飛機

要到加拿大還被要求簽證

也是透過好心人幫忙查詢免簽才入境

一路上遇見了那麼多好心人總算平安抵達

真的是曲折離奇

睡了一天多的大姐調整好作息

開始了在加拿大的新生活

旅行還沒結束

明年2月14日回程

我也要等到那時候才會結束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