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又從弟媳那收到梅干扣肉

這是懷念的味道~

每次見到這道菜就會想起父親的味道

DSCF0523  

以前每年過年前父親總是會在廚房裡準備年菜

糖醋排骨.扣肉.........

自父親生病住院後還好弟媳學會了

補充說明一下~

那是弟弟與母親口述過程而完成這道料理

當初我沒有學有二個原因

第一個是父親不讓我進廚房

以前總是連碗都不讓我洗

第二個是我根本不想學

看著鍋中會油爆的三層肉我都嚇死了

學的意願當然是零

父親已經走了快7年

這懷念的味道

PICT0002

一年就只有過年可以懷念

接下來我想念的味道

 是位香港阿伯

這位常常搬家的阿伯

每次見到他總是會想起父親

同樣有著好手藝瘦瘦小小的背影

是想念的味道

2013 1393  

前面說過超愛搬家的阿伯

上次搬到永康榮民醫院附近

我文都還沒寫好

他又搬家了~

2013 1397  

以前他總會在搬家時通知我們搬到那

這次已經過了很久都沒接到電話

以為阿伯不賣了

以為這想念的味道消失了~

還好那天一早去菜市場遇見阿伯

他一見到我~有好多話要說

他說因為搬家時分二次所以回頭要拿同事的送的月曆

已經被其他住戶拿走了所以無法通知到我們

看著阿伯我們二個有好多話想說

我問阿伯到底搬到那~

他拿出新的單子給我~

DSCF0882

就是這裡啦~

 DSCF0881  

各位想念阿伯味道的朋友

快去找阿伯~

他一定有很多話想跟我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