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31星期六
今天開始終於要看我最有興趣的宮殿
一早起來天氣陰陰的但樓下很熱鬧
機場巴士坐我們後面那4個人已在煎蛋吃早餐了
這是我在BK的第一頓早餐
住這裡真的不錯還有附早餐只不過要8:30才提供
就簡單的土司.草莓果醬.蛋與咖啡蛋要自己煎
不過這4個人真會吃把一大碗的蛋都煎完了
只好等sam或NK來跟他們拿
其他同伴還沒下來我就跟那二個男女朋友聊
不知道是我們聊天聊的太大聲
還是住2人房的一對父子早就起來了
爸爸開門出來時我嚇了一跳不知道那還有房間
也有點不好意思啦可能是我們太大聲了
看他在找早餐要吃就說蛋沒了要跟sam拿
他看了一下說好就又進去房間了
我先烤了二片土司就上樓去把今天要用的東西拿下來
同伴們整理好後其中一個準備挑戰煎蛋
就這樣一邊等早餐一邊聊天
完全沒感覺來到韓國一群人
除了sam和NK之外都是說國語的
早餐弄好後就開始吃同伴因為蛋沒煎熟
蛋黃流出來弄髒衣服又上樓去換
等準備好出門已9點了
第一站要到東大門運動廣場換錢
雖然那對男女朋友說去銀行換匯率不錯
同伴就問那可以拿台幣換嗎
他也不知道又遇到今天是星期六銀行沒開
我們還是決定去大家推薦的東大門運動廣場那換
一樣新設洞上車東大門換4號線到東大門運動廣場下
找到12號出口可是就是找不到網路上說的G25
我們只好亂走看到第一條巷子就彎進去
還真的有換錢所第一家好像還沒開就繼續走
同伴這時看到路邊有一台車的車牌號碼超讚的

5888真的是會發的車牌
拍照時旁邊有2個阿揪西(大叔)就很兇的問喂(為什麼)
我們就說This number very good
那二個阿揪西聽懂了從很兇變的很高興真好笑
我們繼續找今天沒換錢不行啦~前二天把從台灣換來的韓幣花的差不多了
最後我們進了一家在2樓的換錢所才9點45分
上去後好像還沒開始營業裡面的小姐還在打掃環境
她請我們進去等她一下看我們不敢進去她很快整理好
同伴問可不可以用台幣換她本來說可以
結果弄了老半天說今天星期六銀行沒開可能這樣她也不知匯率吧
所以同伴就沒辦法換還好我帶美金去
本來只打算換100美金就跟同伴說我美金全換她直接給我台幣就好
最後我們以1:1183換了170美金我以1:36跟同伴換台幣
換好後看到外國人也進來換要出去時還看到日本人也來換
附上照片就12號出口看到LOTTERIA速食店對面巷子進去
第二家大概在巷子的中間看到$的標誌進去上二樓就是了

換好後要趕著去德壽宮了11點門口有表演
從2號線12號出口進去地鐵市廳站下車12號出口上來
今天是星期六地鐵人好多哦而且學生也好多
同伴看見穿制服的女學生就又開始找人拍照

還在地鐵遇見有人睡在地上應該是喝醉忘了回家吧

上來後完全不知道方向看到前面有二個警察同伴想問路加拍照
可是其中一個不給拍還說他在執行公務
本來要問路的後來發現往前走幾步就看見大漢門了

在路邊看見有韓服體驗是免費的我們就去登記
同伴們換好衣服拍沒幾張已經11點了表演開始了
本來是想先進去德壽宮逛到11點出來看表演的
沒想到時間那麼晚了只好快去拍照加錄影這時人好多
一開始有個外國人穿韓服沒想到他是有任務的
韓國的工作人員請他為表演開始擊鼓

沒多久開始下雨了同伴們就被叫回去換衣服
可是我還沒穿韓服拍照~他們就要收攤了
這怎麼可以那麼難得的機會而且是免費的
我就跟那個小姐說我不會出去只在棚子裡拍照
最後被我拗到就隨便拍了幾張不過真可惜沒站在大漢門前拍
雨愈下愈大同伴跑去買傘一把4500w
我們沿著石牆想走到慶熙宮
我是超愛拍門呀牆呀反正古蹟我都愛拍
這條街真的很美可惜天氣不好沒有藍藍的天不然一定更美

本來大漢門的交接儀式是45分鐘
不過今天下雨才表演15分就收工了
這時我發現我的相機沒電了最好笑的是我昨天充好的電池沒帶出來
另一個同伴也是所以剛下雨時真想回去BK拿傘跟電池
最後我們還是繼續走下去
過了這片牆就是貞洞這有很多的劇場
還有韓國的第一間基督教堂沒拍到天主教明洞聖堂就拍這吧
一路走走拍拍這附近還有學校又被同伴找了幾個學生拍照
後來這群學生也很妙本來只有5個
後面又來了幾個同學她們比我們還興奮我就又說Together
她們高興的大叫最後我們也加入真是一群可愛的韓國學生

這真是個適合拍照的街道怎麼拍都美
對了還有看到韓劇中阿珠媽頭頂食物的經典畫面
同伴們還在這吃了哈密瓜冰跟西瓜冰
我是不敢吃怕喉嚨抗議給我咳嗽那就慘了
在她們買東西時我先往前走雖然有地圖還是研究一下走那
走到巷子口是家m這也是我在台灣的好朋友
不過這的早餐套餐要3900w合台幣要100多元
還是台灣的超值早餐好只要49元果然超值
站這看了一下是要往上走還是往下走
對照著地圖應該是往下走就前進吧!這可是我最想逛的宮
走沒多久就看到慶熙宮了可是沒斑馬線不能過去只好往回走
剛好同伴們也到了這時雨愈來愈大
還好我今天穿涼鞋並不是我有先見之明
是因為我的腳好痛而且很怪的是大姆指旁邊的筋在痛
加上膝蓋痛上下樓梯我只能斜著走終於了解老人為什麼這樣走了
我的動作就跟老人家一樣可怕的是韓國還真多樓梯要走
過了馬路往下走的第一條巷子左轉進去就是慶熙宮了
旁邊還有個警察局停車場內的機車都是BMW的好帥氣哦

進到興化門後開始下超大雨我們只好在這野餐加休息
在等雨變小好進去慶熙宮逛對了這不收門票
在等時遇到一個小姐主動幫我們拍照人真好
雨變小後我們快往內走真的有個大廣場難怪以前有100多個宮殿
到底是100多個還是1500多個這有點疑問
我看首爾最佳旅遊100與韓國觀光公社的書上都介紹1500
但是我們進去後有位阿珠媽很好心拿給我們的簡介寫100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多少
不管了
後來經歷二次大戰跟火災
大院君重建景福宮時又搬了一些
日本人又在這建立京城中學拆除了大部份建築
現在只剩下復原後的崇政殿正殿區
我們在這還遇到了好多的外國人在這學抬拳道剛下課
之前找資料時就看過可是好像這期間應該沒辦了
沒想到還有看到也算特別
雖然雨還是一直下照還是一樣要拍
不過來這的觀光客真少不知是下雨的關係嗎
我們進來後好像才2.3個日本人進來就沒看見有觀光客了
往後走看見了好大一塊石頭
原來這叫瑞岩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岩石
現在還有泉水會流出不過下雨我們並沒發現

這還有英祖的御真這也非拍不可這可是風之畫師有演的
拍的差不多後我們討論著接下來要去那
這種天氣愈來愈冷逛百貨公司似乎是好選擇而且我們東大門也還沒去
下雨天弘益的希望市場應該也不會有人去擺攤吧
同伴希望回到德壽宮因為她想拍裡面的美術館
我們其他人不想走回頭路所以就決定去吃午餐
看更多的照片
德壽宮+貞洞+慶熙宮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