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星期日
今天一樣那麼的早起
早晨的氣溫很低也許是昨天下了雨
天氣跟前幾天非常的不同真的是冷呀
從台灣帶來的二本書都沒時間好好看
本來是打算找個咖啡廳看書喝咖啡
好好的享受一下異國的悠閒
但是行程一直沒走玩
也沒多的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看書
趁著大家都還沒起床
這民宿還真安靜
住了幾天還沒好好到處看看
就往樓上的天台走
原來他們都在這開party的呀
雖然不大但是個喝酒聊天看夜景的好地方
想在這看書但太冷了還是回屋子好了
走下去到了2樓的咖啡廳
還沒營業的咖啡廳原來是這樣的安靜
彷彿時光就此停留般
看到最角落那桌每次回來都有人坐那喝咖啡
我像是個穿梭在時空的旅人
回想著這幾天在這個角落所看到的景象
找了個靠窗的位子
這片落地窗真是大呀
坐這不管是看書喝咖啡看著街上的人來人往都是享受
可惜少了一杯咖啡
我時而看書時而看著街上的行人
就在這安靜的咖啡廳看完了一本書
如果時光可以停留這真是個令人留念的當下
起身回房是該整理一下準備吃早餐了
今天依然是住在4人房的那對男女朋友先出來弄早餐
看見阿宏從房裡出來問他幾點要去搭巴士
他說吃了早餐就準備要出門了
他先去地鐵站儲值T-money卡搭機場巴士可以用
我記得便利商店就可以儲值了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剛好sam來了就問他對面的G25可以儲值嗎
他回答可以那阿宏就不用走到地鐵了
剛好他要去G25順便請他幫我買鮮奶
從台灣帶來的麥香紅茶還沒喝
要來之前朋友就提醒我要喝鮮奶
但我不敢直接喝只好帶紅茶把它變成奶茶
趁著我的鮮奶還沒回來前煎個蛋吧
我也順便幫阿宏煎了一個
看到大家都在喝咖啡我也忍不住倒了些
加上阿宏幫我賣的1450W的鮮奶
哇!好久不見的味道真是懷念呀
大家陸陸續續的起床了
今天這個公共空間好熱鬧都快擠不下了
吃了早餐阿宏準備要離開了
sam幫他拍了張記念照
就此祝他一路順風了
我把剩下的牛奶加入紅茶冰了起來
今天已經吃飽了留著當明天的早餐吧
在等同伴下樓時先煎了4顆蛋等一下她們就可以吃了
結果我忘了自己已吃飽了多了一顆
住一人房的大陸女生問可以給她嗎
當然可以了不過她自己已煎了二顆了
怎麼這些人都那麼愛吃雞蛋呀真是怪
同伴下樓準備吃早餐時
看見sam把土司塗了草莓果醬後又加了一顆蛋
直問這樣會好吃嗎
沒想到sam跟我們說好吃下次可以試看看
就這樣一群人在這吃早餐順便聊天
今天住4人房的二個女生也要先回台灣了
剛好出來問有沒有人要換韓元
同伴剛好可以用台幣跟她們換些
都弄好後也10點半了我們動作要快些了
景福宮11點有中文解說
告別了這群人我們快步往地鐵走去
一樣新設洞上今天要到鐘路三街換3號線到景福宮站
當我們到鐘路三街時才發現網路上大家的提醒果然沒錯
真是大呀!換個線要走好久還好像機場的那手扶平面梯
當我們換好線到達景福宮時已接近11點
飛快的跑出去真怕來不及了
連地鐵內的不老門都沒拍就先跑出去了
等到買票時才發現我們把昌德宮與景福宮弄錯了
昌德宮才是需要有人帶才能進去
害我們一路用跑的而且中文解說是10點半

即然來不及了就自己進去逛吧
先跟同伴們約好時間2點時青瓦臺集合
就開始了我們的景福宮參觀之旅
進去後也跟德壽宮一樣有著古裝的軍官站門口
再進去也是有九品的品階石這在慶熙宮也看見了
不過昨天下雨沒好好拍今天雖然是陰天
但比昨天好多了就多拍幾張照吧

不過這人好多哦想好好拍張照都要等好久
遊客一群一群的進來想在這拍到沒人的古蹟太難了
果然這是韓國跟團必到的點走到那都是一群一群的團體
沒辦法只好放棄往下個點走吧
來到慶會樓有個水池到這風一吹好冷呀
同伴說這有韓服體驗要排隊
昨天沒好好的照相今天可以穿著好好照了吧
登記完還沒輪到我們就先走走看看拍照吧
剛好看到一家韓國人穿韓服在拍照就偷拍了

剛好他們要找人幫忙拍全家福我就自告奮勇去幫忙
可惜這樣我的相機就沒辦法拍到全家福了
等了一下終於輪到我們換衣服了
但是這裡必須要一男一女的衣服出去
那個會中文的小姐就建議我們二個穿男生二個穿女生的
也好呀!反正就是個免費的體驗呀
脫掉外套的瞬間好冷呀!
奇怪的是當穿好這薄薄的韓服後並不會冷
換好衣跟鞋帶上帽子後只有15分鐘可以拍照
跟同伴趕快去拍照還遇到一個外國人看到我想跟我拍照
我當然就說ok不過我忘了他是那來的
另外二個穿女裝的同伴換好後就開始拍些有趣的照片

我們根本就忘了時間那個會中文的小姐還跑了一段路
把我們叫回去因為有很多人還在等呢
換好了自己的衣服後同伴跟這個好心的小姐拍照
我在這對面的販賣部終於買到了明信片4000W
自從去了義大利寄明信片回來後每次出國都不忘寄張給自己
接下來我們4個就分開走說真的這景福宮還真大呀
從左邊繞到最後面要出去青瓦臺那的門有人看守不知道可不可以自由進出
想到我民俗博物館還沒去而且跟同伴是約2點時間還沒到
我右半邊也還沒逛就回頭往民俗博物館方向走
在半路遇到一個同伴她說時間不夠逛
改約3點民俗博物館門口等另外二個打電話通知她們
還跟我說前面一點的地方有很漂亮的銀杏
我就往回走逛另外半邊

超美的銀杏落葉搭著後面的古牆
沒有斑駁的歲月痕跡也沒有秋天落葉的悲傷
就只有協調的畫面數大便是美
因為時間有限除了拍照腳步沒停過

走到那都拍每個角落都美呀

當時間來到3點我也進到民俗博物館了
在廣場上就看到了12生肖


拍了這個進去到博物館內已有二個同伴到了
雖然已經3點了我們還是決定大概逛一下這裡
這有三個館我們挑了韓國人的一生這館進去逛
中間還經過正在展覽世界各國娃娃的館
可是這只有小孩跟帶小孩的可以進去
就在門口拍了這二個韓國小孩超可愛的

一看到我們要拍他們這個小女孩手就過去抱著小男生讓我們拍超可愛的啦

這博物館有很多的蠟像這張是結婚現場
很快的逛完後同伴還想逛外面的懷舊一條街
這跟60年代的台灣一樣吧
咖啡廳.理髮店.漫畫店.小吃店.草藥店................果然懷舊呀

走出這裡我們開始往青瓦臺方向走都已經3點半了
沒想到進來民俗博物館不用看票根出去還要亮票
難怪剛走進來時有看到賣門票的亭子可是又寫無料
原來是進到景福宮才要買門票所以票根記得要留好
還是這樣走走拍拍也剛好拍到施工中圍起來的集玉齋
趁著門開了一點點手伸進去拍也是有很大的空間可逛說

走出剛有守衛的門後才發現這可以自由出入只要把票根留著
這也有售票亭發現很多旅行團都從這進景福宮

走出這個門對面就是青瓦臺了
這次很可惜不能進去參觀因為H1N1所以暫停了
等開放時如果有人想去參觀可以提前二星期到網路上申請
雖然我連台灣的總統府都沒去過
還是想參觀韓國大統領住的青瓦臺不是有幾部韓劇以這為內容
我想想哦!布拉格戀人.真的真的喜歡你我剛好看過這二部

在這真的遇到好多的大陸團我跟同伴開始用台語說話
進到這來就發現多了好多護衛呀果然大統領住的地方可不是開玩笑的
還有一位對岸的同胞抽煙被制止
對了看到青瓦臺後面的山嗎~
同伴說這可是龍脈呀有沒有看到二顆眼珠呀
忘了加工一下照片就是在右手邊二個白色突出的石頭就是眼睛了
沒想到韓國人也信風水呀!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拍完照我們沿著城牆走這條路上種滿了銀杏好美哦
沿路還經過國立古宮博物館這也還沒逛啦~一張門票可以逛3個點這也是一個
不過時間太晚了要先找東西吃快餓扁了

走到大馬路後我們準備要找地鐵2號出口土俗村就在那附近
可是........根本弄不清楚東南西北怎會知道2號出口在那呀
剛好看到二個警察同伴拿出書問看看土俗村在那
他們二個好像英文不太行就比了個方向要我們走過馬路
走著走著還是沒看見又遇到了另外二個警察
這二個跟剛才那二個看起來年紀都很小應該還在實習吧像高中生
一樣英文也不太好不過他們討論了很久終於用英文說直走到路口右轉
真的到了路口右轉就看見土俗村蔘雞湯的招牌我們準備過第二個馬路
看見對面橘色的招牌同伴就問那是不是飯捲天國
誰知道呢?韓文完全看不懂只能走進一點看店裡的照片是什麼了
看起來不像賣紫菜捲的反正今天的目標是蔘雞湯管它是不是
繼續走著看到了水果攤同伴中有一個超愛柿子
我們跟她說等吃飽了回來再買吧我們就往前走
走了一小段發現有賣韓服的店轉頭少了一個看來是去買柿子了
就請同伴先走我在這等買水果的同伴
等到後與韓服拍了照我們吃飯去了

看起來小小的店面沒想到進去後那麼大
本來打算二個人吃一鍋但是已經4點半了
從早上吃了早餐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又走了那麼久大家都餓了
就一人一鍋吧!現在還沒到晚餐時間所以還有位子
很多網友都建議錯過正餐時間來才不用等很久
我們也是有這樣打算但是沒想到會拖那麼久才來
本來下午要去的昌德宮看來是來不及去了
坐定點好後發現每桌都有放小菜的碟子
而且我們是點4份蔘雞湯但阿珠媽只給我們三杯人蔘酒
同伴等了一下發現沒人理我們她就自己去拿
這裡的小菜泡菜與辣蘿蔔是一大鍋的放在桌上要吃的自己夾放在碟子中
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很快蔘雞湯就來了~開動吧

燉到骨肉很容易分離的雞肉加上與中藥一起塞到肚子裡的糯米飯
好吃嗎?讚的啦!尤其是那麼冷的天氣吃這剛剛好全身都暖了起來
QQ的糯米配上一整條的人蔘一份13000W值得一吃
餵飽了肚子該繼續我們的行程了
從景福宮2號出口進去因為我們要拍早上匆忙沒照到的不老門
這站推薦要進來走走跟其他地鐵站不同充滿了古味

這超大超寬的還可以辦展覽
等走到5號出口天色已暗了快6點了
出口旁邊有個展覽館有同伴想進去看但是我實在太累了
而且今天真的看太多了不太想進去
就站在門口拍照看似天黑的景色竟可以拍的如此清楚真是怪了
我們又開始拍起來愈拍愈往上走就這樣又走進去看了展覽

走進去後沒逛多久相機沒電了我也累了就找了個位子坐著休息
沒想到在這又遇到那二個汗蒸幕的女生真是有緣呀
小聊了一下我說我們整整在這7個小時了完全走不出去
她們不敢相信的說她們4點多才來的因為天黑了也準備要走了
坐著等同伴時發現這裡的韓國人自備食物的吃了起來
這真是個不錯的選擇下次我再來也要準備吃的走走看看休息吃東西再走走看看
回來後才發現這展覽館竟然就是國立古宮博物館看了7個小時終於把景福宮逛完了
出來後我們沿著路走想走到仁寺洞去逛逛
其實從景福宮走到仁寺洞並沒有很遠還好沒坐地鐵不然又要花900W
進去仁寺洞路二邊都是店家什麼記念品都有賣吃的也不少
本來是要來這的觀光公社韓服體驗3000W不過這二天都穿過了就省下來吧
還是進去了公社不過中文的資料少的可憐拿好後逛街吧

很特別的大樓上到二樓後就不用再爬樓梯撓著走就可以走到4樓
這有很多的小店都賣些小東西我還在這幫一對情侶拍照
看他們把照相機放在欄杆上真怕照相機掉下樓雞婆個性又起來就自動幫忙了
這還有一個非拍不可的就是韓文的Starbucks

拍完往回走沒幾步就看到新新園這也是網友介紹的

我們並不太餓只點了酢醬麵跟湯麵11000w
這的泡菜還附剪刀讓我們自己動手剪後來才發現什麼都可以剪
麵太長~剪一剪吧~泡菜太長~剪一剪吧
真想買一把回家用連豬肉都可以剪太利害了
來說一說口味湯麵要點時阿珠媽就問會不會怕辣
所以看顏色也知道有一點點辣啦麵很Q裡面的料是蔬菜與海鮮
意外的清爽鮮甜好吃
看起來黑黑的酢醬麵跟台灣的口味差很多
甜甜的麵與湯麵的不太一樣但同樣的Q可能是現場手工捍的特別好吃
有機會還會再去吃嗎?會的還滿特別的
吃飽後討論著要到鐘閣還是安國搭地鐵
地圖這樣看根本無法看出距離我們還是往回走到安國好了
出了新新園同伴想買Starbucks的杯子
我和另一位同伴就想慢慢的逛到入口處等愈晚愈冷了
走著看到了栗子雖然大家都說很難吃但還是想試試就買了一袋3000w

這攤除了栗子還賣玉米與烤魷魚生意還真好
但是客人點了魷魚阿珠媽就把魷魚放在栗子上烤
當拿到時我們二個好興奮哦真的是超大顆的啦
就邊走邊吃好吃嗎?你可以想想有魷魚味的栗子
雖然很大顆但是並沒有鬆軟香甜的味道而且還烤焦
怎麼會好吃....不過天氣真的太冷了這又是熱的
我們努力的剝穀還找了電話亭避風
同伴說還好有買這個雖然難吃但認真剝殼時忘掉了氣溫低
這也算另類的感受
到齊後我們往安國站方向走
看到地鐵站後我們又討論著這離鐘路3街好像也不遠
不然去鐘路3街搭好了這樣就不用換線了
抬頭看到中央高校還有寫冬季戀歌
我跟同伴說這有你的舊愛同伴還說要記起這等搬到這附近時去逛逛
我們繼續的走著竟然走到了昌德宮這時晚上八點
哈~這幾天都沒走完行程就今天我們走完了預訂的行程
雖然沒進去也到過門口了我們在這又討論了一下
因為這指標實在太奇怪了往鐘路3街的指示在2個路口都有
到底那一條才可以真的到鐘路3街呀
我們選擇了離我們最近的一條走進去
二邊的店家差不多都打洋了行人也很少
黑黑暗暗的還真有點怪怪的
看到了便利商店還是進去問路吧
確定直走後沿著路走下去吧
還看到一間超市同伴問我要不要進去看看
那是我到每個國家都要參觀的超市
但是今天真的太累了而且我們有要到樂天超市
就算了還是快點找到地鐵站吧
走到了一個大十字路口看到了宗廟的指標
那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終於看到了地鐵站入口又是樓梯
突然看到旁邊有一個軌道這是什麼
發現是專為輪椅準備的電梯
我們好奇著怎麼下去是把輪椅掛在軌道上嗎
一邊討論一邊大笑我們真的是累瘋了
掛著怎麼下去呀
沒找個笑點笑不行了
我們真的今天精神太緊繃了
下去後才發現原來是有個平台可以上下樓
韓國較舊的地鐵沒手扶梯
但還好有這個公共設施可照顧行動不便的人
回到BK已經10點了烤雞依然沒買太飽了
上樓後發現還真熱鬧
那個與同伴在背包客棧認識的女生今天也搬到這了
原來住一對父子那間換新加坡來的二個女生
一個是華僑會說中文另一個只能用英文溝通
那個香港女生正在上網我們請她幫忙
問明天可不可把行李寄到下午3點確定後
我們看NK與Sam都在快拍照留念吧
不然明天我們要換住的地方了
這時住一人房的大陸女生在問路
我跟同伴說不然問大長今主題公園怎麼去
因為我查到的資料與同伴查的不一樣問當地人應該就對了吧
沒想到NK與Sam也不知道還研究了好久

還是上網查詢看吧認真研究的3個人
後來那個追星的台灣女生進來了奇怪她不是今天換民宿了嗎
看她穿著單薄的衣服問她不會冷嗎
她回答會冷呀但是sam說明天會更冷後天還會零下
真的假的今天已經很冷了那明後天怎麼辦呀
唉!又想起了阿伯~不會真下雪吧~救人呀
問完路拍完照準備上樓打包行李
同伴們要去大長今明天6點就要起床了不然來不及3點回來
所以要先把東西整理好答應NK10點要CHECK OUT的
答應同伴明天起床後叫她們起來
洗好澡準備睡吧~在BK的最後一晚~晚安了
看更多照片
景福宮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