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星期一
早上還沒6點就醒來還沒到昨晚約的時間就躺著發呆
今天又比昨天冷實在不想起床賴一下床好了
這一躺更不想起床了還好同伴設了鬧鐘
怕她們時間來不及提醒著快整理好出門
送她們出門後換我起來梳洗順便再整理一下行李
確認一下今天要走的行程
本來安排今早去北村韓屋下午要到翰成大叔家
但是發現我們今天要住的炕房就在北村韓屋那
昨晚看了很久和另一位伙伴決定
把最後一天的宗廟與昌慶宮先走
以這幾天的速度和我們超愛拍照
肯定最後一天的行程一定走不完
等這二個宮走完後我要去清溪川與首爾傳統市場
同伴想去弘大.黎花.延世大學與咖啡王子一號店
下午3點回BK拿行李去炕房後大家一起去翰成大叔家
決定好後我們整理好準備下樓吃早餐
今天還是那二位最早了昨天搬去別處的追星女孩
又來了~真是弄不明白她是當這是鄰家來串門子嗎
大家又是一起聊天一邊準備早餐
那二位男女朋友今晚想去看亂打秀就請Sam幫他們訂
那追星女孩也想去就這樣訂了秀
聽sam說記得帶BK的鑰匙去可以打折哦
這就是策略聯盟不得不稱讚韓國的觀光真的做的很好
等了很久還是輪不到我們煎蛋
跟同伴說我們烤好麵包帶著走好了不然怕時間不夠用
把鑰匙拿給了NK並提醒了下午3點回來拿行李
NK很可愛用手比了他的頭表示他記得
要出門時Sam突然用英文問我們要去那
我被他用英文問傻了奇怪他怎麼沒問(od)
前幾天我們要出門他都用韓文問今天換英文
讓我突然不知如何回答同伴說宗廟我們就出門了
一樣新設洞上到鐘路3街下11號出口
今天真的比昨天冷多了手伸出去沒多久就變冰了
真不明白太陽那麼大氣溫怎麼會那麼低呀
這種冷感覺是寒風刺骨那種冷
出了地鐵很快就看到宗廟的圍牆沿著走就到門口
感覺沒什麼人買了門票1000w已經9點半了
在門口拍了照就快進去走吧沒走動站著好冷哦
進門後一樣先拿資料可是.....沒中文的只好拿日文的
發現裡面有一團日本人可是他們都站著不走
與同伴開始逛開始拍照可是手冷到不行
拍好馬上把手放進衣服的口袋超超超冷的啦
同伴最愛拍照的今天完全放棄了
我忍著寒冷還是拍吧

這是香大廳以前是祭祀時的準備室現在為展示室定時播放介紹影片
進去是要脫鞋而且也不知道要進去那一間就拍了照走人

這真的很大很空曠所以也很冷

連宗廟內的工作人員都說冷
遇到的日本人也喊冷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逛完準備找過去昌慶宮的天橋
發現圍起來了不行過只好回頭看看是否還有別的路
還好這邊圍起來了原來過去一點還有永寧殿可以看
我們跟著一對情侶往上走沒多久就看見天橋了
站在這果然跟網友拍的照片一樣美
我好喜歡韓國的行道樹整整齊齊的就是一個字"美"
進到昌慶宮因為是從宗廟進來的所以手上沒有資料可看
就隨便逛逛吧
這跟昌德宮相連可是為什麼要分呀
不就一牆之隔還有看到門應該可以過去為什麼不跟宗廟一樣開放通行

同伴在這拍了涵仁亭後跟我說太冷了她不拍了先到門口等我
真是太意外了沒想到愛拍照的她放棄了
我只好動作加快每個建築物都拍說真的我的手快結冰了
後來看到那對情侶上了樓梯就跟同伴說上去看看吧
沒想到拍到了古代人的智慧日晷

繼續往前走還拍到成宗胎室及胎室碑就那個看起來像烏龜的碑

我沒有再往前走了因為沒人也不知道前面還有多大
同伴也先下去等我只好放棄往前走回頭是岸
下來後我去拍了八角七層石塔

接著往崇文堂進去在這遇到好幾個日本人從裡面走出來
我的方向剛好跟她們相反可能是我從宗廟過來吧!
這有崇文堂再進去一點有文政殿
回來看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個文政殿是思悼太子被裝進箱子處死的地方
韓劇李算的父親原來就是在這被奸人所害呀

在這拍完照後來到明政殿
哇!好寬廣哦!我喜歡韓國的古蹟總是視野好佔地大有幾個地方都依山而建
站這想著當時的王在此登基君臨天下的感覺一定很棒
草草拍完後往大門口去找同伴拿了資料出了大門已10點半了
接下來要找地鐵心想昌慶與昌德在隔壁那往昌德的方向走應該可以找到
出了大門往右手邊走順著城牆走吧
到了一個大十字路口直覺是宗廟與昌慶中間的那條馬路我想往這走
同伴則想往前走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那條馬路還是繼續往前吧
就這樣我們走了一會兒看見了宗廟的城牆順著大路走
看到了這附近的店都是賣珠寶與黃金的哇真是金光閃閃呀
還看見了一個市場每個從那出來的手上都是電器用品
我們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了剛才來的地鐵出口
進去後要從1號線入口轉5號線我搭到光化門站
同伴應該可從1號線到市廳轉2號線到弘益大學
不過她陪我搭5號線到忠正路站再換2號線
就這樣我們又在鐘路3街這個大站玩手扶梯真的換線要走好久
我只搭一站就到光化門了告別了同伴並提醒著3點回BK
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旅程~
看更多照片
宗廟&昌慶宮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