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車就有方向指往清溪川走這站也是很大
看到了化妝室的指標想到那天與同伴一起來時
為了找化妝室找了一下下發現要上去大家就放棄了
往上走發現這還不錯廁所很乾淨也很大可惜那天大家沒上來
不過怎麼阿珠媽上廁所不關門的呀
出來後看一下資料到底要往那走呀
順便把昨天泡好的奶茶拿出來喝
今天這種天氣奶茶不用冰都是冷的
走出去後發現有一個展覽館先去看看吧
這是首爾的吉祥物嗎看了資料才知道是首爾的守護神
這個地方到處都是它原來是獬豸展區和光化門探尋之路

還有放之前在光化門廣場的石板現在挖起來放這裡也算是古蹟吧
如果在台灣應該會被圍起來變考古現場吧
再往前走發現有一個很大的廣場這就是光化門廣場嗎
後面就是景福宮吧!因為我看到那個龍脈的二顆眼睛了

剛好有展覽人也不少還有一個女生站在世宗銅像下抗議
我也不懂韓文不知她在抗議什麼還看到警察過去跟她說話

不過這的花壇真的很漂亮也看見很多的韓國人在這散步
但是真的太冷了~拍完了照我還是快進到地鐵吧
看見入口旁邊的大樓建的很方正應該是政府機關之類的吧
回來後我才發現那就是世宗文化會館看來又錯過了
進入地鐵站後好好的逛了一下看到了我最想拍的古城牆
嘿嘿那就作弊一下拍來當成已去到城牆了

這還有個專賣獬豸商品的販賣部本來想買明信片可是不便宜就算了
出了這門旁邊有個i這表示有資料可拿進去後看了看中文的資料少的可以
阿珠媽還用英文問我要什麼資料我看到她桌上有清溪川的地圖想要一份
可是她說沒中文的韓文的要不要當然要了就這樣告別了2號出口
走了一段路後來到了星期六那天看展覽的地方
不過這的指標就有點不是很清楚我也弄不懂從幾號出口出去
就亂走吧反正都沒來過隨便亂逛吧
走到底發現是一間書局難道要穿過書局才能出去嗎
看著大家都往裡面走我也進去好了站在這好冷哦
一進去有暖氣真好~好溫暖呀!
即然是書局就看看韓國人都賣什麼書比較多
一進門就是打折區看到了一個熟面孔
是Alex他唱歌很好聽沒想到也出書呀
翻了一下雖然是韓文但是有圖有文看起來是本旅行食譜
想到他在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的表現確實手藝不錯
看完後繼續往內走這間超大的我在想這不會是教保文庫吧
看著天花板果然沒錯跟網友拍的照片一樣沒想到誤打誤撞的還來到這
走了半圈都是我看不懂的韓文還是去清溪川吧
順著路看到了另一個門才剛走到門口我就又進來了
外面實在太冷了啦!這.......有暖氣讓我走不出去
還是把另外半圈看完吧!
這除了書之外還有文具.電腦用品.電器用品認真逛也可以逛很久
又繞到了賣書的地方想到有很多人都來這買韓文的字典
那我也來找看看抱一本回家唸好了
不過找了很久有中韓字典有韓日字典就是沒有韓翻中的
中韓字典是因為韓文有很多音都一樣
所以還是需要中文才能確定是什麼字比如說車與茶的音都一樣
這時就需要看中文字是車還是茶所以沒有我要的韓文單字中文解釋
最後我跑去看旅遊書想看看韓國人眼中的台灣有什麼可玩的
翻到台南哈~看一下故鄉有什麼好玩的
= =看完後有點懷疑怎麼會是法華寺
住台南那麼久還沒去過是不是回來台南要去看一看呀
當然安平呀!赤崁樓.開元寺這些都有
小吃當然也是那幾間專賣觀光客的
看完後看著時間快1點了真的要去清溪川走走了
不然要趕3點回到BK還有首爾傳統跳蚤市場要去
冷也要硬著頭皮走下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5號出口直走後左轉就看見了清溪廣場
再往下走就是八石潭這算是清溪川的源頭

來到這又接近水比在上面更冷了真是要命呀
也許是今天真的太冷了這沒什麼人走剛好可以好好的拍照
對於這條清溪川我只能說真的整治的太好了
不但水清見底保留了傳統的橋結合了現代的橋
溶合了古代與現代這也是來韓國這幾天的感覺
大廈林立中總有個空間屬於古代
傳統建築中遙望遠方便見都市叢林

在這我並沒有走很遠只過了三座橋底就看見韓國觀光公社的招牌
那也是我的行程之一看到了有指示可以上到路面就快上去吧

上到路面往回走沒多久就看見了白雪公主那表示快到公社了

原來觀光公社在地下一樓進去後又有暖氣真是太好了

先拿資料吧!看了很久都是日文的比較多果然阿宏說的沒錯
到了旁邊的韓流館有很多的人形立牌到底要在那可以跟偶像拍照呀
看了老半天也沒看到就看著很多明星的手印
由上而下由左而右為
安在旭.權相宇.宋承憲.金正勛.柳時元.尹恩惠

孫藝珍.金喜善.李秉憲.張東健.裴勇俊.李英愛

把自己的手放上去牆上的電視還會播這位大明星的韓劇呢
這週剛好是韓國觀光美容週旁邊有些器材
我對美容沒興趣就繼續走走看看
突然發現有電腦是不是在這拍與偶像的合照
弄了好久我終於知道如何使用了
合成好後還可以馬上寄到自己的Mail
就在這玩了好久眼看時間接近2點了看來非走不可了
這真好玩下次還要再來玩
坐在椅子上開始研究要到那一站坐地鐵
鐘閣嗎不知道會不會很遠我看還是順著原路回去
雖然我想去的永豐書店沒找到正祖班次圖也沒看到有些遺憾
但是時間就是那麼不等人不回頭走會遲到的
離開時站在剛穿過的橋上換由上往下拍吧
真是美呀!這如果是夏天很適合全家一起來玩水真羨慕首爾人有這麼好的地方可玩
回到光化門站坐到鐘路3街轉1號線回到新設洞
在地鐵站等車時看見氣溫只有1度天呀!難怪那麼冷
回BK是下11號出口到我要到首爾傳統跳蚤市場可從6號9號或10號出口
我下了10號出口昨晚已先來探路了走沒多久就看見指示
鑽進巷子裡就看見我列印下來的地圖指示的東大門圖書館
還好不難找繼續順著指標忘了拍地上有指示
在2點37分我來到了這裡看來剩不到半小時可逛了

快進去吧!這有很多的服飾.運動用品.古董......反正什麼都賣就對了
想找件保暖的褲子不然Sam不是說明天會更冷嗎
今天就已經冷成這樣明天怎麼辦
以很快的速度看了一下沒我要的就上到二樓去
有賣很多騎腳踏車的手套與用品但都不是我想要的還有小吃店
這時想到我又沒吃午餐了還是下樓吧
就在樓梯中間又看見觀光文案就進去拿資料
哇!沒想到這有好多的中文資料可以拿真是太棒了
阿珠媽人很好問完我要的中文資料一直幫我找
就在放棄要買保暖的褲子後走到了不知道那個門口
看見有賣大衣隨手翻了一下有件羽毛衣
一位阿揪西看我在摸就拿了別件毛料的大衣
說了一堆韓文看我沒什麼反應就問我日本人
我回答中國人他還問香港.大陸我說台灣
以前我是不買沒標價的東西但今天真的冷到了我開口問多少錢
如果1000元台幣就買了吧
沒想到阿揪西回我15000w有沒有聽錯
阿揪西怕我聽不懂韓文還用手比
我連殺價都沒殺就直接付錢了雖然我也不會殺價但真的便宜到爆
阿揪西很懷疑的跟阿珠媽說台灣人喜歡這種衣服
等阿珠媽打包好交給我時想說跟我說韓文
阿揪西立刻跟她說我不會韓文
我轉頭跟阿珠媽比一點點我真想跟他們說你們剛才說的我都聽懂了
但是我不會說韓文啦真是恨呀!24個基本音我還沒學會啦
看我買的羽毛衣折合台幣才416元真是賺到了

離開這時找不到來時路我想往前方的大樓走應該沒錯吧
這幾天回來時都看見的大樓往那走準沒錯
走著走著我找到了清溪川好像走太遠了
我又往回看見清涼里的指示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就這樣從不知道那個巷子走到了熟悉的大馬路過了天橋就是BK了
上樓後果然同伴都還沒回來
遇見了二個大陸女生她們好像也是今天要離開
這不會是住我們對面二人房的女生吧
跟她們聊了一下原來她們除了首爾還到濟州島去了
她們到韓國觀光公社請會中文的小姐幫忙訂機票與旅程
去到那後有一日遊我有問了價錢但忘了
問她們那適合自助嗎
她們回答的很妙
那適合養病這是什麼回答呀
送走她們看電腦沒人用我就上MSN剛好遇到朋友
就說了因為天氣太冷了買了超便宜的羽毛衣
再等時NK從樓上下來看我一個人就問其他人呢
我也不知如何回答就二手一攤肩膀一聳表示不知道
他看了看時間就跟我說他要去銀行等一下回來
就在這時有個女生進來了
問我NK或Sam在嗎我跟她說去銀行了
她好像聽不懂問我多久會回來我回答10分鐘
就繼續MSN她突然說中文我轉頭問那裡來的
她說台灣我說我也是就聊開了
她真是個背包客行李只有一小包從機場坐地鐵來的
所以她並沒有覺得很冷也打算今明二天去東大門買衣服
過二天要去雪嶽山看楓葉真是勇敢的台灣女生
等NK回來就介紹環境原來她要住外面那間一人房
他們上樓後有一個同伴回來了討論著分開後去到那逛
再等了一下另外二個去大長今的回來了
她們也還沒吃飯買了泡麵要吃我也跟著喝了點湯
討論著大家今天的行程我們決定放棄翰成大叔家
在平地就那麼冷了上了山還得了為了生命的安全下次再去吧
NK下來後問我們幾點的飛機
同伴回答不是今天我還拿出今晚要住的炕房地圖給他看
看我們不急著走他就去忙了
等我們整理好準備離開時NK不知道在那間房間怕有別人在不敢敲門
同伴就拿了衛生紙留言給NK&Sam謝謝他們這幾天的照顧
拖著很重很重的行李下樓找車去
原來是打算搭地鐵但是我們還要到鐘路三街換線
光上下樓梯沒行李就累了怎麼搬這麼重的包袱呀
看起來一輛也載不下就二人一組好了
請會英文的同伴先幫我們叫計程車
沒想到這個阿揪西人真好把我們4個的行李都搬上車了
把地圖拿給他並說了昌德宮他看了一下後
我們出發了討論著這位司機應該是沒裝導行系統
所以對地理位置比較了解吧
開了一段路後阿揪西發現沒按到表快按下去
與同伴討論這阿揪西人真好等一下多給些錢吧
而且聽說開後行李箱是要加錢的
到這個時候了只要能到炕房什麼都好啦
到了現代大樓的巷子彎進去後開了一段路還沒發現
阿揪西拿著地圖下車問路哇!人真的太好了
再往前一點就看見Seoul Guest House的指標了
下了車我們付了5000W的車資這真是太便宜了
還好做了對的選擇不然可能還在轉程站搬行李
愉快的拖著行李拐進巷子中的巷子就到了這段路有點小上坡

進門後把行李放好開始參觀這間傳統的炕房
同伴問了這位男生如何稱呼說叫他宋蔣(不知道如何拼音啦)
同伴們很認真的拍照到外面看見一隻狗狗
原來它叫Ssari可是很有名的宋蔣還送給我們每人一張照片
上面的英文寫著KOREA TRADITIONAL DOG Sapsaldog/Ssari這張可是它的名片呢
看著牆上貼著許多照片看來這隻狗真的很有名哦
我們進房準備全副武裝要出門找晚餐吃了
付了60000W的住宿費後同伴沒韓元了所以準備去明洞換錢
上網查了一下那可以用台幣換而且昨天聽說明洞的圍巾很便宜
同伴們就想去找看看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剛走出巷子就冷到不行看到有賣辣炒年糕還有魚糕串我們小吃了一點點
喝了有點辣的熱湯身體果然熱起來了
這次我們從3號線安國上到忠武路換4號線到明洞
出了地鐵站真的很冷很快我們就找到了換錢所以1:35換韓元
換好後我們開始找部隊鍋我是完全弄不清楚方向
還好有二個同伴清楚我就跟著走就是了
小找了一下同伴們一直在找什麼店的對面就是了
我和另一位就一直直走發現她們沒跟上來換我們回頭找
原來我們走過頭了不過這間還真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從招牌旁的小巷子進去沒想到人還真多
很快就有位子了這也是沒人會中文但有中文菜單
我們二人一鍋點了一份牛肉鍋與豬肉鍋還各加了一份F4

阿硃媽一直跟我們解釋上面標的價錢不是一鍋而是一個人的價錢
牛肉香腸火鍋是一人7000W興伯香腸火鍋是一人6500W
所以這餐花了33000W吃的很飽也很好吃
很特別的是倒進去的湯是乳白色的滾到後來裡面的辣椒醬滾開了就變成紅色的
還有在台灣這應該不會叫香腸鍋裡面的料就是火腿.熱狗.豆腐.菜.蘑菇.............

可惜吃不下了不然同伴們把飯加進去一起滾那真好吃
這的化妝室在2樓上去後是一大片的地板韓國人還是習慣坐在地上吃飯聊天
離開這裡後決定去買刷毛布的褲襪今天冷怕了
同伴分散著走有人去找圍巾有人去買保養品我則是看路邊一攤賣褲襪的
今天她的生意真好很多日本人買大家都沒想到會那麼冷吧
我也買了一雙8000W這時比較穿在身上的羽毛衣15000W真是便宜呀
走著走著經過了那間屈臣氏那天我們買的護手霜賣完了
應該是被台灣人買光了吧我走進去買72%的巧克力
便利商店可是賣3000W這才賣1980W把架上的全買了
朋友託買4瓶同伴要1瓶我自己1瓶72%2瓶56%的
買好後我們進去了一間書局逛又開始找那隻貓看了很久還是沒找到護照套
本來想買記事本可是都沒我想要的格式看了很久還是放回去了
在這我們買到打洋~不得不出去
就這樣滿載而歸結束了第6天的行程
回到炕房後換了短褲發現我的大腿冷到微血管爆了
出現一條一條的小血條還是不要PO照片嚇大家好了
真的好恐怖哦同伴則是冷到腳底裂了
明天會更冷嗎?????那要去水原華城嗎?????
同伴的母親從台灣打電話來說韓國H1N1很嚴重問我們還好嗎
其實在這也沒人在戴口罩我們是今天冷到不行才拿出來擋風用
那有什麼H1N1呀!不過我之前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好像水原華城那有點嚴重
所以還是決定沒下雨去吧如果下雨就去附近走就好
借了同伴的電腦收信今天去觀光公社與李英愛拍的合照
刺激一下李英愛的粉絲嘿嘿這可是今天的收獲
整理好就準備睡吧!冷了一天睡在這炕房真是溫暖呀!
看更多照片
光化門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19
清溪川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