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3星期二
早上起來發現出大太陽那到底要不要去水原華城呢
開了房門一陣冷風吹進來還是冷呀
已經8點多了同伴們還在睡我想出去走走
就往中央高校的方向走去那也是冬季戀歌的景點
我完全弄不清楚那要拍什麼不過這區在北村韓屋內
有很多的傳統韓屋可拍往上走沒多久到底就是學校了
這有一團日本人在門口拍照我也不知道要拍什麼就跟著拍門口

站這裡看了一下旁邊小店的阿珠媽拿了一張北村韓屋的地圖給我
很高興的收下接著就往回走吧已經9點了就邊拍邊走回去炕房

回來後與同伴們討論著到底要不要去水原呀
討論了很久我會想去是因為那是正祖蓋的而且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如果有看過韓劇李蒜就知道他一生曲折是個聖君
可惜他只活了49年我在想如果他多活幾年說不定韓國的發展不只這樣
另一個同伴想去是因為大長今有在那拍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放棄水原華城真是個心痛的決定
不過已經那麼多地方沒走完了看來是注定還要再來韓國一次
今天就把附近的昌德宮走一走下午同伴想去南山公園拍長階梯
我則想去明洞聖堂另一位想去德壽宮內拍美術館
還有一個想去觀光公社與李英愛拍合成照晚上則是到樂天超市買東西
買完回來放好東西去東大門走走來那麼多天竟然還沒去逛
即然決定好了就等同伴們整理梳洗
昌德宮11點有中文導覽而且有人數限制
我們決定先去買門票才回頭找早餐吃因為不想再錯過了
走過現代大樓就發現有好多的遊覽車跟團的果然比較早
買好了門票3000w我們走回現代大樓旁的巷子找早餐吃
剛才出來時就看見有金范代言的粥店門口還貼花樣男子的劇照
這不會是金絲草打工的連鎖粥店吧沒想到這也有一間
當下就決定吃看看韓國的粥與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進去後有二個日本人在吃服務員特別提醒我們這是慢食
看著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在怎麼慢也不會超過時間吧
我點了南瓜同伴們點了牛肉.雞肉與章魚

真的等了很久才開始上餐每一個粥都是等客戶點完後現煮的
好吃嗎?還真的不錯吃呢
我的南瓜粥裡面還有年糕很濃稠甜甜的配上泡菜意外的對味真是太神奇了
試過每個口味後我們覺得人蔘雞肉口味最好吃
突然同伴看見角落有海報正在高興等一下可以跟店員要自己喜歡的
那二個日本人吃完結帳店員把同伴想要的那張海報送出去了
雖然有些失望但想著等一下有海報可以拿而且時間快到了動作要加快
結完帳那個店員把剩下的所有海報都拿來送我們
真是太令人驚訝了每個人都有哈~雖然我們不是追星族但拿到還是興奮了一下
在把海報收起來時那個店員拿出了同伴想要的海報
我們就在那時跟她每一張要4份當場把剛才重覆的還她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了我們只好用跑的去昌德宮
還好不太遠到時中文導覽團已出發了我們拿出票用跑的進場
趕上後同伴說聽不太懂那導遊的韓腔中文就自己拍照起來
我是聽的懂但是忙著拍照也沒注意聽而且這團人還不少我想要等大家都走完才拍
還是喜歡拍沒有人的古蹟總是留到大家消失在畫面中才拍雖然很難但盡力了
這又有管制每個景點都有工作人員想單獨留下來拍照自己走根本不可能

我總是跟3個大陸口音的女生比賽誰最後走她們也是超愛拍的啦
為了要拍這個長廊等了好久還錯過了在秘苑的古裝表演

等我跑到時只能看著他們離開不過在這拍到著古裝的隊伍
真像在韓劇中看到的時光回到了古代~

往前就是傳說中最美的後花園秘苑了楓還沒全紅有點可惜
一樣沒聽解說自己在拍照等他們看完魚水門回頭後
導遊說對面有一間免費的化妝室可用就和同伴們去參觀一下
等出來時隊伍又往前走了可是我魚水門還沒拍就用跑的去拍

為了拍這二張還被工作人員當場請我快跟上隊伍不可在這停留我只能說抱歉
用跑的快跟上隊伍真是嚴格執行其實是自己太愛拍了真是錯誤的行為呀!
回來後看著資料才發現魚水門後面的建築就是奎章閣
這可是正祖登基後創建的藏書處有看過韓劇李蒜的就知道
雖然沒去到水原華城但這也是正祖的建設之一
我還蠻佩服這個君主的他的一生充滿了曲折
但是他充滿了智慧與寬容可惜英年早逝不然會留有更多的文化與建築
沒去成水原華城來了這裡也算解了一些遺憾
接下來到了不老門原來那天在景福宮地鐵站拍的是這裡的分身呀
導遊說著過了不老門雖不能長生但是可以不老

雖是個傳說每個人還是很愉快的走過去大家都希望可以不老吧!
過了這眼前的景象就與前面看到的宮殿不一樣了
倚斗閤很簡樸是個書齋前面是愛蓮池果然是個安靜看書的好地方
寧靜優雅在這看書心境應該很不一樣吧

接著來到演慶堂這是仿士大夫的住所簡單的顏色配上寬廣的空間

在朝鮮後期還用來接見外國公使舉行宴會的地方
可以明白那麼空的廣場原來是用來表演的

走出了這導覽也結束了我們沿著山坡往上爬
聽見了有人中日文夾雜著教小女孩數數
同伴就上前詢問原來是嫁到日本的香港人
她們也來韓國玩並且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時說著
不知道韓國那麼冷早知道就去台灣玩了

我們也沒想到韓國會那麼冷但慢步在這真是一種享受呀!
沿著路往門口的方向走去看著圍牆外的房子
真羨慕住在這附近的人每天都可以從窗戶看著這美麗的後花園
下次我再到韓國一定要挑星期四花15000w自由參觀這裡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結束這旅程雖然不太甘願也無可奈何

不過這導遊人真好答應要Mail給我們四季不同景色的昌德宮照片
就請同伴留下Mail期待看到不一樣的宮殿風景
走到門口還一堆人在排隊等著進場想到大門口還沒拍趕快補一張吧

12點半準備離開這大家決定先回炕房休息下午在各自行動吧!
回到炕房同伴一直覺得有一部韓劇是在這拍的
她說了一個名字我聽都沒聽過也沒在意沒想到她拍了一張照片

回來後她真的找到了這部電影而且就是我們住的那間房間拍的真是神奇了~
休息了一下大家都快睡著了但是我還想去明洞聖堂就問了有同伴想出門嗎?
她們想了一下決定先去韓國觀光公社再到明洞聖堂最後去南山公園
另一個想去德壽宮走走的已經累到快睡著了就決定與我們約7點樂天超市見她要睡覺了
我們三個一起走才剛走到巷口就看見魚糕串當場又吃了起來想到中午又沒吃了
繼續往仁寺洞的方向走剛過安國的馬路就看見一間郵局昨天問宋蔣他也不知道
沒想到這有等明信片寫好就可以拿來這寄了走著看見了一間藥妝店同伴想找東西就進去
看了很久沒找到就問店員這沒賣她想要的東西那只好繼續走了
接近仁寺洞時剛好遇到學生放學人還真多我們走到了三叉路口對面就是仁寺洞
看見一個外國人在等紅綠燈旁邊一點還有一個警察我們三個一直聊天
過了一下子發現那個警察一直在看我們還開玩笑說可惜另一個同伴沒來
這個長的又高又帥的沒跟他合照可惜了
過了很久發現這不能過沒斑馬線看著那外國人往回走我們也跟著走
想想那個警察可能是覺得我們很奇怪吧明明不能過還等那麼久
過了馬路到了仁寺洞路口看見了賣粟子的跟那天的不一樣是剝好殼的
而且只賣粟子這不會有魷魚味了和同伴不死心決定再試一次花了3000W

旁邊的阿揪西一直說這是最好吃的我們充滿了期待
結果....只是少了魷魚味還是一樣沒有鬆軟香甜的口感我想應該不會再試第三次了
另一個同伴想找明信片就先逛仁寺洞我跟另一個就慢慢的散步
看著前天買的書籤2000W真想再買一個不過樣式太多反而不知挑那個好

等同伴買好了我們往前走看見了在炕房那個同伴前天來想買的黑糖餅攤販
果然隊排好長哦!那我們只好放棄繼續往前走吧
走著走著看見一個女學生手上拿著一個餅這不會就是黑糖餅吧
走到路口果然看見這攤除了辣炒年糕還有我們想試的黑糖餅還有像是小香腸的東西
一個同伴想試5個串成一串的小香腸我們二個則想吃餅
那個像小香腸的東西其實就是熱狗只是有二種口味加上中間串了一個像火鍋料的丸子
這樣要賣2500w真的覺得有點貴我們的餅只賣700w比前面那家便宜200w賺到了
吃了一口覺得口感很好煎的外皮酥內軟加上黑糖甜甜的真好吃女生應該都會喜歡
我們在那用韓文跟阿珠媽說碼西守呦沒想到表情嚴肅的她對我們笑了

很開心的往我們的目標三星大樓前進那地標太明顯了看來不遠可以走到
但才轉個彎沒多久就看見地鐵入口我們下了地鐵走裡面比較不冷
剛下去走沒多久就看見innisfree我們又去逛了看見都是當地人在買而且贈品不少
連我都買了水果面膜與茶榭洗面乳準備送人花了17000w果然贈品不少
在這我一直都想不起來我們是下到鐘路三街的地鐵還是鐘閤
問了同伴她說記得是鐘閤可是我明明記得買完了東西走了很久還到那個手扶平面梯
真的想不起來了看來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再去一次重走一遍才能還原
不管了反正就是下了地鐵找到了出口走著走著看到了永豐文庫
我跟同伴說這是咖啡王子一號店買書的地方我們又拍了起來
再往前走就看見了白雪公主那就代表快到觀光公社了
進去裡面後發現跟前天完全不一樣人多到爆而且是大陸團
沒想到大陸團把這也當成一個景點在參觀
我們等到人比較少時開始與人形立牌拍照這是我昨天沒能做到的
接下來又去玩了合成照片玩到都不想走了也試了旁邊的儀器
這週是美容週量了身高體重體脂還有測了壓力指數血壓
最後的結論是機器要我體重減少5公斤肌肉增加3公斤
看來回來後要開始減肥了不過韓國人的標準會不會太高了呀
走出公社後天已黑了看來我的明洞聖堂又去不成了去了也拍不了照
同伴也放棄了南山公園反正注定是要再來一次韓國了
我們就決定從永豐文庫進地鐵順便參觀一下書店

這站就可以確定是鐘閤站了坐上地鐵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7點
同伴想去會賢買面膜我對那個沒興趣就決定先去逛樂天超市
我最愛逛超市了與同伴們分手先去儲值T-money卡不然等一下不夠扣
自己從地鐵出來完全弄不清楚方向
只好試著走看看果然還是走錯路回頭時還有當地人跟我問路
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路看來只要不開口沒人知道我是那裡來的
走回原點後發現出了地鐵站直走就行了進了樂天超市開始逛街了
這真大我一樣一樣的慢慢看比較著價錢尤其是樂扣的保鮮盒看了好久還是決定買了

這在台灣沒看過二層可以分開使用也可裝一起而且還有手把可以提7800w台幣才200多
還沒逛完一樓時間就來到了7點快到門口那去等同伴大家都到齊後開始採買
在這買了一堆的花了8萬多出來後先去打包成一箱
看著自己買了那麼多行李箱一定塞不下只好借用別人的方法拿了雨傘捲膠帶回去用
弄好後就去辦退稅並沒有很難只是辦事員臉色不是很好
看著牆上好像可以用寄的回台灣不過不知運費怎麼算還是自己扛回去吧!
在等退稅時同伴看見翰成大叔代言的LOTTE人壽直說要被增員到韓國來

等大家都弄好後我們出發回炕房了說真的還真重
走到巷口看見了辣炒年糕才想到晚餐還沒吃呢雖然今天下午沿路吃東西
還是有點餓我們就分二組一組先把東西拿回去另一組買晚餐
回到炕房後我們二個累到不想出門東大門還是留待下次再去吧
反正我也沒有想去那買衣服就放棄好了同伴說等她們回來一定也會放棄的
等到同伴回來後我們開始吃辣炒年糕及炸的小點心配上17茶與咖啡牛奶
同伴們也累了大家決定放棄去東大門等著回來被笑
去那麼多天沒去到東大門好像真的很奇怪哦我們前幾天都在那換車只不過沒出去逛
吃完後大家開始塞行李不然明天就要回家了
沒想到8天那麼快就結束了整理好行李我開始寫明信片買了好幾天還沒寫
才剛拿出來要寫發現這幾天看太多韓文了我....中文好多字都忘了怎麼寫
真是太誇張了~還好第一張是寫給自己不然寄給別人還塗改會很尷尬
整個弄好又一點多了睡吧!在韓國的最後一晚~晚安了~
看更多照片
昌德宮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