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4星期三
今天是在韓國的最後一天該是離別的時候了
一樣的早起今天沒有前二天那麼冷
為了想多留一些回憶在同伴還沒起床我就出門
說真的這北村韓屋還真大不知從何逛起
看到傳統韓屋就往巷子裡鑽

遇到了準備上學的學生跟著他們走進小巷子這沒人帶路真的會迷路
走到了學校看著圍牆就很特別沒看到學生進去應該也不知道這是學校吧

學生進去了沒人可以跟只好順著巷子走就這樣逛到了大馬路
遇到了韓國的愛心媽媽在交通導護我也等著過馬路看著對面的椅子
哇~這也算是裝置藝術嗎?果然在這充滿了驚喜現代與古代的融合

走在這區想到了咱們的安平老街並不是有什麼相像的地方
而是與安平一樣舊的建築已拆的差不多了
不過我喜歡這裡的現代建築外面的線條簡單利落看起來就很舒服

而且有很多是在樓上有著古代的屋簷還有這的餐廳與咖啡廳真多

可惜太早了不但古蹟還沒開門餐廳也還沒開賣
這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死巷特別多以為轉個彎就可以看見不同的建築
走到了底只是個死巷只能原路走回
我還看見了城牆想著沿著走總可以找到入口卻怎麼走都找不到
走出小巷往大馬路前進我竟然看到了那天走了7個小時的景福宮民俗博物館
原來我們住的地方離景福宮那麼近還看見了往三清閣的指標1.4km
並沒有很遠但是時間有限我只能往回走
走回到觀光文案還沒九點想拿點資料也沒辦法了
看著指標雖然不懂韓文我想應該是往景點的指示
並不想走原路回去就試著逛看看吧
沒想到被我走到了一個制高點可以清楚的看見景福宮後面的山
我在想那不會是北漢山吧因為我有看見我最想拍的城牆
用相機拉近一點想拍但......相機這時給我沒電了
恨呀~另一個電池昨天放在炕房充電忘了帶出來
真的是不給拍我最想照的風景
繼續往上走看到了整排的炕房而且這景點好眼熟哦
想了一下~是那天在韓國觀光公社合成照的背景之一
再次拿出相機試著拍看看真是幸運拍了一張又沒電了
只能把這沒拍到的記在心裡腦裡下次再來拍吧
憑著直覺往大方向走卻愈走愈怕這真的像迷宮
後來看到有媽媽帶著孩子準備去幼稚園
我跟在他們後面走還看到了高級住宅區
這區真的很特別傳統炕房現代咖啡廳美術館加上高級住宅
就這麼交錯存在沒有不協調就是感到清幽寧靜
好不容易看到了大馬路本來想順著走下去
但看到了一台遊覽車停在路邊車上的人下了車往對面馬路走去
有旅行團表示前面一定有景點我快步跟上
發現他們說著日文我慢下腳步與他們一起散步
走著走著我看見了中央高校原來是這呀
穿過這群觀光客我往下走到這我就知道路了
回到炕房同伴們都已起床整理好
討論著等一下我要去雲峴宮順便寄明信片
同伴們想去中央高校看看即然決定好就準備出發
跟宋蔣說我們12點會回來拿行李
並把行李先拿到大廳我多了一箱同伴幫我拿時說怎麼那麼重
為什麼不把重的放在大行李衣服輕的放箱子
對哦!突然變笨了重的應該放行李箱用拖的
即然這樣那就快去逛早一點回來重新打包好了
帶著我的5張同伴的30張與3張明信片我先去郵局寄好了
往昨天去仁寺洞的方向走過了馬路沒多久就到了
進去後要先拿號碼牌輪到我時我拿出明信片
行員問我有幾封本來想跟她說韓文的38可是怕她聽不懂
還是用英文說沒想到她拿出計算機按38問我是不是
點了頭後她說一封350w還用計算機算了總數後給我看
拿了錢給她沒想到她跑去旁邊我只好等等
等了一下她拿了38張340w與38張10w的郵票給我
跟我說每張明信片貼一個340的一個10的
我快哭了怎麼這沒有大宗郵件嗎
台灣只要20封就可以寄大宗不用貼郵票
唉!我拿著38張明信片與郵票去旁邊加工
加工好後把自己要寄的明信片拍照留念
接下來不知道怎麼辦我又走到那個行員前面
她問我好了嗎我點頭她收下去後我問ok嗎
ok後我愉快的走出郵局突然覺得心情好輕鬆
腳步愈走愈輕彷彿要飛起來似的
雖然今天要離開韓國了但卻沒有以前出國
要離開時的那種沈重與悲傷感
我心裡很清楚這裡我還會再來
現在只不過是離開炕房就像那天從BK換來這
我今天只是換回到台灣的家裡下次還會換來這住的
心中想著下次我要來17天啦~
一定要把沒走完的行程走完
在郵局花了半個小時看來我的腳步要加快了
走回安國站原本想過馬路可是這個十字路口好像只有車能過
我只好走下地鐵也弄不清楚要從那個出口就亂走
上了樓梯發現雲峴宮還是在對面又快下去
這次終於對了又看見了我最愛的圍牆了
而且這好多人穿韓服順著圍牆走到門口
拿出折價卷印了一堆都沒用到
沒想到最後一個景點終於有用了原來要700W的門票
拿這可以免費進場可是這是有活動嗎
裡面一堆穿著韓服的人但沒有人賣票也沒人收票
到底可不可以進去呀
看著一個韓國人站在售票亭沒買到票也不敢進去
我只好跟著等看看
沒多久賣票的阿揪西終於回來了我把折價卷給他
他就把卷收了叫我進去發現大家都好忙而且沒資料可拿
不管了時間有限先拍照再說吧
這的建築看起來很簡單而且大部份的房間裡都有蠟像

可能是因為有展覽的原因我看見很多的花藝作品
原來簡單的花材花器配上古建築是那麼的協調
我喜歡這裡的花藝展非常的俐落可能是我不喜歡太複雜的東西

看到這些配合著後面背景的花原來簡單也是種美
不過作品實在太多了而且有些還沒擺放好我只好往下個點走
看著指示來到了一個後巷我也可知道這有什麼特別
但是看著這還是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相片反正拍就對了

看吧!如果那滅火器可以消失彷彿來到了古代對吧!
想像著古代的男子與女子慢步在這條長巷談情說愛多浪漫呀!
這也是個幽會的好地方有別於前面的吵雜這好寧靜哦!
走在這條小巷只聽見腳下踩到小石子的沙沙聲與拍照時的快門聲
到了盡頭有一大庭院快速的拍了照往前面走去還有地方沒逛到
前庭的人愈來愈多了看來這是個大活動還排滿了椅子
穿過舞台發現有一間文物館我進去看看
原來這是記錄雲峴宮的整個歷史與文物
看完後出來繼續拍著今天的活動
有茶藝展還有衣服與棉被整個拍完後走到門口
看到有information的亭子前去看並沒資料可拿
走到出口看見剛才收票的阿揪西問了一下
他進去拿了一張韓文與英文的簡介給我
我問沒中文或日文的嗎他說沒有只好收下當記念吧
走出雲峴宮看見牆上的布條果然今天有活動
不過要下午2點才開始那時應該已在機場了
拍了幾張照已經11點半了我還要回去整理行李快跑哦
回到了現代大樓旁的巷子看見那間粥店
裡面坐著3個熟悉的臉孔看來她們愛上了韓國的粥了
進去打了招呼說要先回去打包行李就離開
這時才又想到我早餐也還沒吃果然自己出門會餓死了
回到炕房宋蔣已經把房間整理好了
我則忙著重新打包宋蔣還問我要不要幫忙真是好心
說了不用我自己可以很快的就把東西換好
12點了同伴還沒回來宋蔣問鑰匙在我這嗎其他人呢
我的回答很好笑跟他說朋友在吃午餐
反正就是不在我身上請他等一下
利用最後的時間拍了這間炕房想到我在BK住那麼多天都忘了拍
這可不能忘了剛好看到溫度計看了一 下12度
難怪今天沒那麼冷了不過看著天空變陰看來下午可能會下雨哦
同伴回來後我們告別了宋蔣往機場巴士站牌出發
出了小巷遇到了很多出來吃午餐的韓國人我們4個拖著很重的行李
這的路又是石頭路走在路上發出了很大的聲音很多人都在看我們
經過了辣炒年糕店同伴們說還有公費就買了一份她們在等時
我說我先走去等車因為我的行李實在太重了我慢慢走
其中一個同伴還把我紙箱裝的行李放在她的行李上拖著走
真是不懂怎麼會那麼重想想我收集來的書大概就有5公斤吧
到了巴士站有2個日本人在等我們在旁邊吃著在韓國的最後一餐辣炒年糕
等了一下12點40車來了阿揪西幫我們把行李放上去
收了車資9000W上車除了我們就是那二個日本人了
車發動了真的要離開這裡了看著窗外原來8天就這樣過去了
跟同伴們聊著天說著下次要來17天再下次要來1個月
來1個月就直接辭職不然怎麼可能放一個月的假
說著大家說乾脆移民到韓國好了
我們連工作都想好了決定賣鹹酥雞韓國炸的東西沒台灣的好吃
而且肉又貴來這賣這個應該生意會很好
工作都分配好了一個負責韓文一個負責英文一個負責日文
我呢?負責炸吧!到時侯說不定會在那個旅遊書上留有照片
很興奮的聊著人果然是需要夢想這個夢真美
車來到了延世大學這我沒來同伴中有一個自己來
多看幾眼吧!下次一定可以來這逛的
留下了很多的遺憾這樣的記憶才會深刻
這樣才有理由再來一次二次三次~
車上了高速公路眼前的景觀與首爾不同
那天來時是晚上沒看見沿途的風景
今天沒塞車不到1小時就到仁川國際機場了
下了車我們從H進去完全弄不懂要去那辦
還好我們早點來拿了機場的資料才發現是在A~C
我們就拖著行李先去辦退稅
沒自己弄過看網路上寫的就先去蓋章
想說這樣就不用把行李拖來拖去
來到第一次感受到沒人情味臉又臭的機場人員與同伴說真是減分呀
不過還好他沒要我們把東西拿出來檢查只是很不耐煩的蓋章
4個人都好後就往C走去沒想到我們的是在B就準備再往前走
這時我又跌倒了不過我有發現重心不穩就放手讓行李掉下去
人是沒怎樣不過東西掉下去的聲音真大同伴很擔心問有沒有事
我只是在告別韓國所以又跌了一次雖然這次差點又五體投地
還好沒事~快拖著行李離開來到了B先寄行李吧
我的行李一上去我就快昏倒了32公斤有沒有弄錯呀
我來時才15怎麼會多一倍呀!
我們遇到了很好的航空公司服務員他說我們4個人可以80公斤
所以換其他同伴的.....每個人都超重看我們很煩惱時
這個好心的服務員跟我們說不然把同伴中一個行李手提就讓我們過
真是太感恩了我們4個人的行李加起來快100公斤等於多一個人的
雖然他的韓腔英文我們聽不太懂但太感謝他了
他還問我們坐在逃生口可以嗎?
跟同伴說只要能回台灣他說什麼都OK啦
他問我們有沒有要退稅當然有呀!但是真的聽不懂他的英文
而且我們不是已經蓋好章了嗎?反正就是在混亂中
他請我們跟工作人員走
我們又拖著要辦退稅的行李箱到海關拿出單子已經蓋好
問了一下我們說在另一邊已蓋了
他就請我們把剛才的行李貼紙給他把行李放上去就完成了
雖然還是弄不清楚正確的流程但還好搞定了可以回家了
弄好後我跟同伴說我要去外面拍照約好等的地方我就跑出去
為什麼會拍這呢?因為有很多韓劇出國或回國都會拍這裡
後來發現我們這次根本就是追景點之旅拍了一堆韓劇的景點

拍好進去與同伴會合時間還早就坐下來休息
結果我們遇到了阿伯他們阿嬸很開心的與我們分享
他們行程全走完還去了仁川.南怡島.走完了清溪川.三清閣
坐地鐵才花10000W天呀!怎麼可能我們那麼多地方沒去
光地鐵我就花了20000W多還不包括坐計程車
真想請阿伯把行程留給我下次我要照著走啦
看著時間差不多了而且我們還想進去逛逛就與阿伯他們一起入關
先去辦退稅哈~我又有韓元可花了
我們想去韓光公社參加傳統文化體驗就去看看
不過這次的我們都沒興趣就去逛免稅店
同伴還看到一堆大長今的巧克力可是不能拍照
韓國真是了不起韓劇真的是賺了很多的觀光財
我們繼續逛著因為之前在仁寺洞與南大門都沒賣筷子
這是最後的機會就跑去看看一看不得了以美金計價
後悔在南大門沒買了連最後的機會也放棄真的太貴了
看著時間快到了我們往登機門方向走
同伴看到星巴克決定去買杯子我與另一位不想喝咖啡就先去登機門
走快到時看見二樓有肯德基與同伴決定去吃看看
同伴想外帶到機上吃我想說還有時間帶上去太香了會不會影響別人
利用很快的速度吃完往24登機門跑奇怪時間不是還沒到
怎麼在廣播了不知道另外那二個同伴上飛機沒
剛才好像沒看見她們走過去怎麼辦不管了先上飛機再說了
沒想到我們是最後幾個大家都坐定了看到了同伴安心不少
我們坐的安全門旁這是機上空間最大的又再一次感謝那位服務員
在機上還遇到了BK的那對情侶聊著冷到去買衣服她花了十多萬韓元買的
同伴說著我花了15000W就買到一件聊到飛機準備起飛
還好大家都趕上了~飛機準時滑出了跑道再會了韓國~
我相信!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起飛沒多久就開始用餐了因為我們剛好坐在正中間
等到了最後才輪到我們同伴們看見有具俊表代言的啤酒
就跟空姐要了二瓶可是只來了一瓶最想拿到的同伴
沒啤酒也沒飲料她默默的吃著飛機餐看來空姐把她忘了
很快2個小時就過了我們飛回台灣
出了關拿了行李我們去找搭車處也行幸運車剛好來
到了高鐵比我們預計早很多想提早回台南
拿出票問了高鐵的服務員但跟我們8天前問到的不一樣
同伴先與朋友連絡看可不可以提前搭
弄了很久不能確定有位子可坐我們還是決定搭原車次
在等時我跑去買飲料久別了台灣的食物還真有點懷念
時間快到時我們拖著行李去搭車終於要回台南了
就這樣結束了8天的行程
看到我們的行李我們真是了不起呀

韓國果然是個好玩好逛好買的地方我下次一定要去17天
再會了~我的韓國之旅
看更多照片
北村韓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22
雲峴宮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ebu&book=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