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都會到圖書館借10本書來看利用30天看完
這個月我也一樣借了10本書記錄一下看了什麼書
1.蒸簡單    食譜
想說用電鍋就可以輕鬆做菜沒想到還有介紹刀工
我還是喜歡懶人料理都丟進去就是了
2.跟著董事長挑民宿    旅遊
果然董事長住的都很豪華價格也很董事長級
還是看看就好要花1.2萬去住一晚
還不如多花點錢出國親身感受
3.台灣卡桑VS日本阿嬤料理PK賽    食譜+漫畫
可愛的圖+文簡單易懂的料理也展現了台日的不同
挺適合不喜歡看太多文字的人
不像食譜那樣按步驟1.2.3可完成料理
沒有所謂的1.2.3只有材料跟簡單的說明
不過看完真想買材料回來料理一下
4.誰要去土耳其-李佩甄的背包日記    旅遊
很有趣的描述去土耳其拍攝節目的過程與旅遊景點
看完真的想跟著去土耳其看看
一個跨越歐亞的國家
一個充滿古蹟的國家
一個奇特地形的國家
一個奇異風俗的國家
一個............... 的國家
真的令人想去探險的國家
5.咖啡王子一號店     小說
看完後才發現跟電視劇有很大的差別
我還是喜歡看電視上演的真的比較戲劇性
內容也差很多不只人物有差還有很多都不一樣
所以我還是再看一次電視劇回味好了
看完了一半的書等在看完其他的再來分享吧
終於在最後還書日前把另外5本書看完了
6.第一次帶團就成功    旅遊
作者李奇悅超過20年的帶團經驗對於新手來說是個工具書
隨著領隊導遊開放非從業人員才可報考每年考試者增多
對於沒從事過這行的人真的可以好好看看前輩如何帶團
裡面最經典的是一個阿伯對於機場的敘述
看不懂英文字有什麼關係
到了機場看見飛機頭朝上就是飛機要起飛
飛機頭朝下就是飛機抵達
兩架飛機晝在一起是繼續轉機
晝帶戴帽子的人是海關
晝行李的就是提行李的地方
這招真的要好好學起來太了不起了
7.使你靜心的故事    心靈
奧修大師透過108則小故事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雖然有些故事真的很難了解大師要表達的是什麼
不過從以前看過大師的其他書就很佩服
一直很想到印度去參加課程
書中內容不只是有關佛教的故事也包涵其他的宗教
看著裡面的故事會讓自己去思考進自省
8.我所看見的未來   旅遊
喜愛旅遊者從事旅遊者愛台灣者不妨看看
嚴長壽先生對於台灣觀光如此用心真的是令人尊敬
台灣一個小小的島國如何吸引更多人來台觀光
對於自己的故鄉有何特點如何與眾不同
嚴先生提供了很多的案例讓大家思考
我自己是個旅客也從第一階段的走馬看花
進到第二階段深度旅遊即將踏入第三階段無期無為
看著自己的變化再思考台灣未來的發展
希望想從事旅遊業者好好看看本書
想想自己的未來故鄉的未來台灣的未來
9.異鄉的漂泊   宗教+旅遊
盧勝彥活佛因大邱海印寺裡的八萬大藏經而前往韓國
本來就對韓國感興趣看完之後更想去看看
書中不只是對地點介紹也包含了一些歷史跟傳說
還有見到了佛
雖然我慧根還不夠也知道見不到佛
但是還是想前往活佛所走過的寺與古蹟
旅行也可稱為漂泊也是種修行
我喜歡稱為流浪讓身心流浪異鄉
取得一點一點的感動學習不曾學過的東西
身心靈獲得滿足這也是種修行吧
10.百大絕世奇景   旅遊
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奇景沒聽過
對於世界七大奇景一直很好奇看後才發現還有分
古代世界七大奇蹟
埃及金字塔
巴比倫的空中花園
奧林匹亞的宙斯像
以弗所的阿特米斯神殿
哈里卞納蘇斯的莫索洛斯陵墓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法羅斯島燈塔
中世紀世界七大奇蹟
巨石群
圓形競技場
柯蘇卡法墓
大報恩寺琉璃寶塔
萬里長城
聖索菲亞教堂
比薩大教堂與斜塔
想去想看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世界遺產也慢慢增加中
對於不感興趣的人會覺得不過是一堆石頭廢墟吧了
對於我來說那是歷史的痕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點都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