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應該不一樣~嚴長壽著

在全國基測的這一天,我把嚴總裁的新書看完了,雖然帶著批評與期許跟之前的幾本書不太一樣,不過還是佩服總裁的熱心和無可救藥的使命感,或許如總裁說的透過這本書,未必立即能有所改變,但我想還是有很多人認同總裁的~

這本書從“共錯結構”開始,確實教育變成這樣不是只有一個人錯,而是日積月累演變成這樣的;唯有面對問題,承擔責任才能改變,接下來醒醒吧!家長,以成大教授景鴻鑫的書:孩子謝謝你~一個父親的懺悔開始;裡面提到了對於分數的執迷,讓我想到有一次我去參加座談會,一位家長問老師這次英文出題是否比較難他不滿意孩子的成績,聽到後來我才發現這位孩子的英文分數是這次的第一名85分,哇~這樣其他孩子怎麼辦都第一名了還不滿意,後來我實在很不喜歡參加座談會因為除了少數幾個家長外,大部分的家長都在質疑老師沒用心教不滿意分數~現在我真想跟這些家長說:去看嚴總裁這本書吧~

如果您也對現在的教育不滿意,不妨看看這本書,總裁針對家長、老師、年輕朋友都有提出很好的建議,如果每個人都從自身做起,未來的教育應該會不一樣;最後感謝總裁與一些志工對東台灣偏遠地區孩子所付出的一切,他們也許並不是不會讀書只是沒有好的環境讓他們讀;天生我才必有用,願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長處與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