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過真的很快一轉眼又到了還書的時間~
這個月很不認真還有一些些還沒看完
不過我會利用明天快速的看完
1.中亞手繪旅行    旅遊+圖文
這本跟上個月看的土耳其手繪旅行
是同一個作者當我看見這本時好高興
他日記式的圖文方式實在很棒
看了後才發現這是第三本
看來要去找找第二本了
這次作者跑到了我聽都沒聽過的國家旅行
烏茲別克不太熟不過烏茲衝鋒槍我有聽過
另一個是吉爾吉斯位在中亞
看完這本後對於他的旅行我真的只能佩服
怎麼有辦法住到當地人的家中
還是那的人都那麼的好客
還有還有最後我發現他是位地理老師
這次的行程是走當年玄奘西遊取經的路線
也太了不起了吧~
讓我不得不想想我自己呢
看來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要的是什麼
值得推薦這本書~讚
2.學會放心和放手   生活+心靈
作者用自己身邊的故事
提供一些活得更自在的方法
看著每個故事會想著自己是否也同主角一樣
想不開.想不透........
在每個故事後有個人生清爽配方
把這故事中可學會放心和放手的方式告訴大家
不過我對於作者的朋友與媽媽說的話
更覺得有智慧與認同
3.世界因你而改變-12歲女孩的傳奇演講   環保
一個日裔加拿大12歲女孩在聯合國地球環境高峰會議
6分鐘的演說很感人如果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
地球應該會更好
也許是作者父母的關係所以讓他有機會到亞馬遜
才組織了ECO兒童環保團體
也才有機會到巴西里約熱內盧演獎
只能說這女孩太了不起了
4.維也納,散步時別打擾我思考   旅遊
我喜歡這本書除了照片外
還有解釋維也納的歷史與建築的解說
雖然之前同事有去過拍了些照回來
看著書中曾經看過的地方並看著解說
彷彿自己曾經去過這個美麗的國家
5.平凡生活的開始   盧勝彥傳
會借這本也跟之前借的書有關
對於大師去韓國看見佛覺得很神奇
就找到了這本大師的傳記
說著大師從小到大的事
平凡嗎~不覺得平凡
經歷過那麼多的事怎麼可以說是平凡呢
6.世界遺產與歷史城市    文化遺產
對於世界遺產古蹟很有興趣的我
當然不能錯過這樣的書
作者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作
他所接觸的世界遺產有很多都是我想去的地方
但看完後我真的覺得這需要大家的努力
也可惜台灣不被承認為一個國家
不然我們也有可以申請世界遺產的地方.人文
還有書中剛好有寫到中亞
讓我又回去看了看這個月看的第一本書
對照一下二人寫的玄奘西遊取經
還有李白的故鄉竟然是吉爾吉斯斯坦
真的是...............
7.芳草碧連天  弘一大師傳
看見這本書只覺得好像聽過弘一大師
但完全不知道他是誰
不過這本書很特別的是
他把弘一大師當年的詩一一列出
對詩詞有興趣的不妨一看
8.教堂的故事   旅遊+歷史
裡面有27章一章介紹一個教堂
並介紹了由來與歷史
雖然裡面有幾個我曾經去過
不仔細看還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故事
9.每天學點心理學    心理學
剛開始看這本書是想學點心理學
但愈看愈覺得奇怪
好像跟我想學的東西不一樣
不過裡面真的有很多的定律與效應還滿實用的
分成九大類
一.怎樣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情緒心理學
二.一分鐘,讓別人喜歡你-社交心理學
三.你只有十分鐘-求職心理學
四.將你的業績提升一倍-銷售心理學
五.睿智員工才能生存-辦公室心理學
六.如何在商戰中{克敵致富}-經商心理學
七.讓你的下屬心甘情願-管理心理學
八.命運發牌,機會出牌-成功心理學
九.構建輕鬆快樂的生活-生活心理學
裡面我最喜歡卡貝定理:放棄才能創新
有時候放棄自己固執.狹隘的想法
就會發現眼前一片光明
放棄其實是為了讓你更好地擁有
放棄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境界
在學會放棄之前,你不是真正懂得什麼才叫追求
放棄是判斷之後的放棄
因此這時一種以退為進的作戰方法
是智慧人才應有的做法
另一個不值得定律:不值得做的,一定不要做
不值得去做的事情
我們不會付出我們的全力去做
做了也沒有美好的結局
馬虎的敷衍其實是一種時間.資源的浪費
還不如做我們覺得值得去做的事情
很簡單的定律卻常常忘掉
這是我要學習的定律
10.教育應該不一樣   嚴總裁教育
這本書的心得報告在今誠月刊中
就不多說了
反正就是大家都盡點心力
相信台灣的教育會更不一樣
報告完畢~完成這個月的十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