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借的書都比較需要思考有關修行
應該說我在找答案吧~
1.現代禪話  佐滕俊明 人間智慧
之前看過一些禪書這本引用了一些古今中外歷代褌師的逸聞典故
還有許多褌師的話真是太有道理了
我喜歡道元褌師所說的
所謂學習佛道,就是學習自己
所謂學習自己,就是忘卻自己
所謂忘卻自己,就是使證萬法
所謂使證萬法,就是使自己的身心與他己的身心得以脫落
作者利用7個章節39個小故事說明什麼是褌
清晨三時坐褌開始有所謂洗面版~每隔五分鐘敲木版三通
生死事大
無常迅速
各宜醒覺
慎勿放逸
短短16個字卻說明了一切~褌真是了不起
2.何來阿姜    查       阿姜.查   修行
看過一些書我喜歡阿姜.查與奧修的論點
這本書利用短短的文字與故事
對苦與禪修做了省思也讓我們去思考
無常.戒.德和無我
我喜歡他強調的覺知當下身心正在發生的事
學習如何單純地觀照和放下
這與奧修的書一樣
3.陳西假戲真做的人生   陳博正23疑破解金剛經
這本書我只看了阿西的奇幻旅程
因為破解金剛經的部分
我沒有看過所以這部份太艱難了只好放棄
4.佛菩薩甘露下的草原  明矜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封面就寫了
一本最實際的生活佛法修行書
作者以自身的故事來說明如何修行
並強調佛法如何去實踐
還有通不過考驗就重覆學習
這與之前看的伶姬的書論點一樣
5.生命密碼     第四世班札法王  貝瑪南傑
一位在台灣出生的法王
以科學的方式說明詮釋佛法
不過大概的是修行的還不夠
每次看都想睡覺
所以................
6.催眠聖經    廖閱鵬
透過一些案例說明催眠
並且教授簡易的自我催眠
這讓我想到之前學習瑜珈
每次老師都會在最後進行大休息
這方式原來就跟書中的方式一樣
簡單的方式很容易學習
7.25度c的天空行走雲南   滿濟法師
法師第一次自助旅行就到雲南一個月
除了介紹風景與佛寺外
我最喜歡法師對於旅行的注解
比如:旅行讓人學習安忍
旅行打破空間固有的家,外出旅行下塌的旅館即是家
旅行讓人學習駱駝的本領,有一頓飯吃盡量吃,因為下頓不知在那
自助旅行具有挑戰性的考驗,你要價格便宜又恐清潔有問題
要在兩難之間學習果斷
旅行使人清醒,也讓人迷醉.旅人的雙腳永遠都在清醒迷醉的兩邊,學習半醒半醉
我最最最喜歡這句
茫茫天涯,咫尺故鄉,不是流浪,是去追尋
對法師來說有目標去追尋
但對我來說目標不知是什麼只能稱得上流浪
自助旅行確實可以學習很多事物
比須懂得與自己協調也要學習放棄或者是學習選擇
看這本書的同時我也在安排年底的韓國行
時間有限只能選擇順路的點玩這也是在與自己妥協
看完這本書讓我也想跟隨法師的腳步去雲南旅行
8.村上朝日堂嗨嗬    村上春樹
久聞村上春樹的書卻從未看過
這次借了本來看看
這本為連載High Fashion雜誌而成的書
讀起來多不連貫
一個一個的故事
沒有覺得特別好也沒什麼特別差
9.橫衝直撞的旅行   武田
這本書為一位日本的武田小姐
因為喜愛動物而玩遍全球四大野生動物保護區
以圖文方式讓大家了解世界各角落的野生動物
很可愛的圖
去的地方我想這輩子我應該很難有機會會去
所以....看看就好
10.蕭敬騰.聆聽義大利  蕭敬騰.凱特
以為是本義大利寫真集
看完後好喜歡內容
除了照片外還加上蕭敬騰的義大利之旅
還有景點的介紹
讓我又想重返義大利了
想念那年的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