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終於認真的排一下10月到韓國的賞楓之旅

安排旅程總是一連串的選擇

要去的地方太多了

時間卻是有限

旅行讓我學會了選擇與捨棄

什麼才是你最想要去的非去不可

或者是怎麼樣計劃安排旅程最順路

可以看見更多的風景

這次的旅程我排了許多曾經去過的地方

總覺得要跟前3次不同

第一次去韓國安排了很多很多的行程

但每天都走不完不斷的修改

也讓我明白原來自己是個什麼都需要跟著計劃走的人

當現實與計劃不同時

我學會了捨棄

這次的自助也開啟了我的流浪之旅

第二次去韓國有了前次的經驗安排變少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助

這次的行程走的很順因為我都計劃好了

一天都只有二個固定的行程上午一個下午一個

這次我學會了與自己獨處和安全的重要性

每天在陌生的城市不停的走

腦中只有下一步要往那個方向

不斷地摸索著自己身在何處去向何方

在清州的汗蒸幕被帶到黑暗的角落

還好老天保佑沒發生什麼事

快速打包行李用逃亡的心情往下個城市去

雖然有一次不好的經驗

在安東我還是選擇住一晚汗蒸幕

卻遇見一位可愛的小女孩

這時才明白英文的重要性

在慶州要與朋友匯和時因找不到路拿出地圖

被一位好心的大嬸帶到她們公司喝咖啡

但在清州的經驗又再次讓我體會恐懼

出門在外安全真的很重要

這次的世界遺產之旅讓我看見更多韓國的美

也體會有同伴是一件多麼令人愉快與安心的事

第三次釜山行應該可以說是寺廟之旅

每天都進寺廟拜佛

這次遇見的都是好人也恢復了前次的恐懼

在順天遇見了一位送給我幸運草的大叔

在太宗台等遊園車與一群大叔大嬸

一起享用他們帶來的水果

在松廣寺遇見一位老爺爺用英文熱心的解說著展覽品

在順天灣遇見一位主動幫我們合照的大嬸

在麗水世博遇見了二位說中文的工作人員

告訴我們那個展場一定要先去參觀

在通度寺與韓國女孩合搭計程車分擔車資

在札嗄其市場隔壁桌的大叔與我們分享很貴的盲鰻

當然最感謝的是韓國觀光公社辦的上傳麗水世博照片

抽到二張韓國來回機票

才有了這第四次的韓國行

雖然有了那麼多回憶

但似乎該做個完美的END了

所以我這次的選擇是

挑了我最想再次前往的地方

畫下句點

也許還有機會再次去韓國

但給自己的年假也接近尾聲了

是該好好計劃下半場人生

而且世界還有好多地方想去走走看看

剛才在FB看見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

利用九天騎腳踏車環島

我想她的感觸應該不少

她用腳踏車尋夢追夢

我踏上未知的國度當個背包客自助旅行

雖然方式不同

但我們都在實現夢想

預約一個旅程預約一個夢想

出發~離目標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